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汉阳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检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4-11      

  本网讯(通讯员 余佳)4月8日下午,汉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万磊率班子成员等一行9人到汉阳区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汉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爱华及全体院领导参加调研。 

  万磊主任一行视察了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院史陈列室等。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鸿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爱华检察长从检察院总体情况、2022年主要工作和争创目标以及打造“四个高地”,培育“十大品牌”等方面汇报工作,并就有关事项提请区人大给予支持。 

  其他班子成员就检察院工作情况进行深入探讨、补充汇报。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充分肯定了区检察院各项工作,并从加强联系沟通、持续做强品牌、加大工作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万磊主任对汉阳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检察院工作好、队伍好、成绩好、形象好,今天汇报得也好;新一届党组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举措有力。他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职,公正司法。同时,对做好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他提出五点希望: 

  一要坚定不移服务区委中心大局。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围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等重点工作,积极主动、创新作为,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结合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检察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工作情况报告的契机,切实做好法律监督大文章,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三要加强品牌打造。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擦亮老品牌、培育新品牌,不断推出典型人物、典型工作、典型做法,以品牌建设带动整体工作提升,提高检察工作的知晓率和影响力。 

  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以自身硬、自身正、自身净的模范行为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五要加强与人大的沟通联系。积极邀请人大代表参与检察活动,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爱华检察长对区人大对检察工作的有力监督和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汉阳区检察院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锚定“争创队伍、业务双一流”目标,以追求极致、止于至善的标准履行好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新汉阳贡献更多检察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