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19个志愿服务项目终极PK 蔡甸区检察院志愿服务项目获路演大赛三等奖

【字号:    】        时间:2023-05-09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
      近日,武汉以我为荣·2023年蔡甸区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优秀案例路演大赛决赛在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厅隆重举行,蔡甸区检察院检心“荷”护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前期积极申报,成功从33个报送项目中获选,随后通过现场激烈角逐,在19个参赛志愿服务项目中摘获佳绩,荣获2023年度蔡甸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路演大赛三等奖。




      比赛现场,检心“荷”护志愿服务项目主讲人张子康从项目简介、项目成效、项目远景三个方面为切入点,通过丰富的活动、具体的案例阐述了该项目的整体概况与发展历程,内容夯实、逻辑清晰、表达流畅的演讲获得了评委和现场嘉宾的一致认可。




      张子康,2022年进入蔡甸区检察院,担任蔡甸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进院以来,他快速适应角色转变,爱岗敬业,恪尽职守,通过不断学习适应未检工作,脚踏实地,创新进取,坚持做正义的守护者,普法的先锋军,先后参与市、区各类未成年人普法竞赛活动,取得了良好成绩。

      据悉, 蔡甸区检察院新荷未检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是蔡甸区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专门机构,在此背景下,检心“荷”护志愿服务队应运而生,旨在立足检察机关司法职能,聚焦未成年人这一弱势群体,通过构建“捕、诉、监、防、教”五位一体工作格局,全面综合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以实际行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该志愿项目活动内容多次被《检察日报》、 鄂检在线微信公众号及《长江日报》等国家级和省级媒体报道。2022年度新荷未检工作室荣获武汉市“巾帼文明岗”称号,工作室成员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王腾获评武汉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工作表现突出个人和2020年蔡甸区“最美岗花”称号;工作室成员李瑶获评2021年蔡甸区“最美岗花”称号。



      近年来,蔡甸区检察院着力打造“蔡甸新荷未检品牌”,把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职责扛在肩上,落到实处,通过深入推进“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加大法治进校园力度,并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团区委等单位开展“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主题活动、暑期安全教育等普法教育活动70余场。结合本区实际,在市检察院指导下成立“新港湾留守儿童关爱基地”,联合教育、民政、妇联、团委等部门会签《关于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法治关爱保护机制的意见》并形成联席会议机制,全面推进制度规范、方式创新和平台拓展。

      下一步,检心“荷”护志愿服务项目将继续依托新荷未检工作室,持续主动将检察司法保护融入其他“五大保护”,参与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深化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做实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融合运用“四大检察”职能,建立一体履职、全面保护、统分有序的融合履职模式,竭尽全力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上发挥职能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