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监利:党建引领+法治护航!支部活动进田间,服务营商在路上

【字号:    】        时间:2023-05-08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5日,监利市检察院以支部为单位来到监利市黄歇口镇精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支部活动在田间,优化营商在路上”5月特色党员活动日。全国人大代表、精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毕利霞及黄歇口镇党委副书记李鸣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活动日伊始,全体人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毕利霞以精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的身份引领全体人员走进稻田,实地参观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无人机智慧农场及农作物直播间,全体人员详细了解水稻种植、加工、销售等情况以及合作社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大家探讨发展思路,并提出意见建议。


  结合特色党员活动日主题,全国人大代表毕利霞为全体人员带来了一堂党史宣讲微课堂。在现场,毕利霞代表与众人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深刻感受百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还将自己参加第14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激励更多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坚决做党的拥护者。


  活动最后,全体干警走进街头小巷,走到群众身边近距离讲解法律知识,发放养老反诈等普法宣传资料,助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氛围。

  监利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她表示要继续以党建带队建、党建+业务的形式履行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检察监督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更新司法理念,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为监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的法治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