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用美好青春,诠释初心使命,谱写检察之歌——江岸区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字号:    】        时间:2023-05-06      

  本网讯(通讯员 魏向佳子)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青年力量,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工作会议精神,促进青年干警成长成才,4月27日下午,江岸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用美好青春,诠释初心使命,谱写检察之歌”青年干警座谈会。活动由该院青工委、团总支主办,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屹东、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范红学及全院青年同志参加。活动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盛婷玉主持。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屹东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范红学为青工委、团总支全体成员赠送《论党的青年工作》。

   青年干警通过随机分组,围绕“希望参加怎样的青年活动”“参加活动存在什么困难”“如何采取措施克服困难”三个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该院青年工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范红学副检察长从强健的体魄、豁达的胸怀、过硬的本领三个方面对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提出期望。 

  杨屹东检察长对此次座谈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院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警的发展,将一如既往支持青工委、团总支的各项青年活动,并要求青工委和团总支要始终保持年轻的心态,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变的青年活动,为青年干警提供增进友谊的平台,团结凝聚岸检青年力量,不断推动检察事业迈向“新台阶”。最后,杨检对青年干警提出四点殷切希望。 

  一是要胸怀坚守理想的志气。新时代青年干警要牢记检察事业的初心,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法治信念,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二是要胸怀迎难而上的勇气。新时代青年干警要将责任“置顶”,挺膺担当,完成从“家门、校门、单位门”“三门”青年到“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三能”青年的转变。 

  三是要胸怀革故鼎新的锐气。新时代青年干警要强化创新能动履职,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能动履职带动检察工作向前发展。 

  四是要胸怀蓬勃向上的朝气。新时代青年干警要拒绝“躺平”,摒弃“摆烂”,远离“佛系”,戒掉“浮躁”,保持昂扬斗志,将个人奋斗成长融入社会发展全局和检察事业发展大局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