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潮涌千帆竞 奋楫正当时——十堰市人民检察院团委联合房县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

【字号:    】        时间:2023-05-06      

  本网讯(通讯员 周青青)为更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干警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思想根基,近日,十堰市人民检察院团委联合房县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青春奋进正当时”五四青年节活动,组织两院青年干警前往雷天明烈士纪念馆、房县博物馆参观,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党旗猎猎,誓言铮铮。“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雷天明烈士纪念馆前,十堰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局长、团委书记吴渊带领全体干警庄严举起右手宣读入党誓词,从入党誓词中领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纪念馆内,详实的文字记载、真实的历史文物、光荣的勋章奖章,带领着干警们穿越时空,飞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着那一段段可歌可泣的传奇故事,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一心为国、投身革命的高尚境界。 

  

  凤凰山下,微雨朦胧。干警们冒着绵绵细雨,满怀崇敬的心情走进房县博物馆,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大家依次参观了千里房县红旗飘、尹吉甫·诗经与房陵等三个主题展览区。通过观看展馆中的珍贵红色革命文物和文献档案,切身感受革命前辈的艰辛历程和英雄情怀,进一步了解房县本土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指引未来。参观结束后,干警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内心受到强烈的震撼和洗礼,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不断强化自身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把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司法为民作为践行红色精神的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各项工作中去,不断提升检察履职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