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互派干部轮岗学习 法检共促交流提升

【字号:    】        时间:2022-12-01      

   (通讯员 张妍)三个月前,荆门市东宝区检察院的李春艳来到区法院,开启了“轮岗学习之旅”;与此同时,区法院的宋丹丹也来到检察院,投入到全新的工作中。而今,三个月过去了,两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体验了新角色,收获了新经验,圆满的完成了工作任务,各项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11月30日,东宝区法检两院互派干部交流任职期满座谈会在区检察院召开。会上,李春艳和宋丹丹两名同志畅谈自己在互派期间的工作感受,两人所属部门的负责人也都对其工作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回首这三个月在东宝区法院民事审判庭的工作学习经历,我收获满满,一方面我提升了个人的办案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我也更加明确了民事诉讼法律监督的方向和重点,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到其他岗位进行学习,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个人的能力素质,更好的履职尽责、服务群众。”东宝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的李春艳说道。 

  来自东宝区法院民事审判庭的宋丹丹表示:“这三个月时间虽短,却让我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从法院到检察院,不仅仅是环境和身份的转变,也是工作思维的转变。以前在法院,我的工作重心大多在办理案件上,更加关注案件本身的问题。这次来到检察院,让我有机会站在监督者的视角去审视以前办案的全过程,在监督这些案件的同时,也让我进行了许多反思。” 

   据悉,这是荆门市法检系统首次互派干部挂职交流。法检干部互派交流是队伍建设新举措,通过互派交流,有利于干部强化多岗位历练,在实践中提升业务素能,也有利于法检两家增进互信和理解,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东宝区检察院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互派交流、同堂培训机制,不断提升检察队伍建设水平,更好服务保障东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