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大悟:【素能提升年】集思广益 方能致远——大悟县检察院举办案例研讨会

【字号:    】        时间:2022-12-01      

  

  “暂予监外执行收监类的案子,之前没有接触过,这次研讨会开拓了视野,也提升了业务素养,为今后的工作带来了新的启发。”在参加完案例研讨会后,一名检察干警感叹道。 

  为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提升监督办案能力,提高司法办案质效,充分发挥青年干警案例研讨活动能效,近日,大悟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联合第六检察部开展青年干警案例研讨活动。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辉到会指导,第三检察部主任李志宏主持会议。 

  “王某社矫期间表现良好,没有违反相关规定,因病被暂予监外执行的情况一直存在,所以王某不符合相关法律适用收监的法律条款。” 

  “社区矫正机构应当向执行地或者原社区矫正决定机关提出收监执行建议。” 

  在一个半小时的研讨中,参加案例研讨的检察干警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各抒己见,围绕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办案影响评估等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气氛十分热烈。 

  所有青年干警发言后,李志宏针对干警的讨论,对该案定性和处理进行了总结,为青年干警梳理了该案存在的分歧、焦点。 

  “这次案例选取的很典型,大家要通过案例研讨不断学习积累,在办案中努力达到事实认定精准,法律适用得当,释法说理透彻三个效果的统一。”刘辉对干警们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又提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带着情怀、担当与责任办好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推动案例研讨工作常态化,通过对典型案件的挖掘、分析、研讨,激发青年干警在学习研讨和工作进步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升青年干警的业务素能,为检察事业提质增效夯实人才基础,提升检察业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