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东宝区检察院召开检律联席会

【字号:    】        时间:2022-11-30      

 

  (通讯员 张妍 杜鹃)为不断加强检律协作,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11月29日,荆门市东宝区检察院召开检律联席会,会议由该院第五检察部主任王少波主持,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红锐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湖北邦伦、湖北新天等5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代表参加。

  2022年8月,东宝区检察院召开检律联席会,部分律师代表反映,在东宝区社区居委会调取人民法院立案所需当事人身份信息材料时,存在遭拒情形,妨碍了律师依法执业。东宝区检察院经过调查,发现该情形确实存在,遂依法向相关职能部门制发检察建议书。相关部门收到检察建议书后高度重视,迅速回复,并积极整改。 

  会上,东宝区检察院通报了《检察建议书》及相关部门回复函的具体内容。 

  与会律师代表踊跃发言,对近年来东宝区检察院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工作和成效表示肯定,并结合自身执业情况,提出了相应建议。 

  针对律师代表提出的建议,东宝区检察院工作人员作了详尽的解答,并与律师代表深入交流。 

  “东宝区检察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在检察建议书中提出了具体有效的解决措施,我作为律师是十分感动的。希望检察院能一如既往支持律师工作,共建法律职业共同体。”湖北京中金律师事务所代表王义说道。 

  罗红锐表示,该院将继续加强检律联席协作,强化检律良性互动,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