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素能提升年】独家写作秘诀大公开!这场信息宣传工作座谈会干货满满

【字号:    】        时间:2022-09-19      

   阵阵欢声笑语从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检察院七楼阅览室传出,干警们一边聆听主讲人的经验分享,一边认真做着笔记,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的意见》及省院《关于推动新时代湖北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素能提升年”“品牌创建年工作部署,推动办公室工作与各业务条线工作协同发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检察信息、宣传工作,916日,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信息宣传工作座谈会,各部门信息宣传员、青年干警20余人参加活动。 

  其实信息工作与检察业务息息相关。座谈会上,办公室干警彭婷婷结合自己的检察信息工作经验,从近年来信息工作情况、检察信息工作如何展开、信息工作与我们的关系以及如何培育信息意识、做好信息工作等四个方面层层展开,讲解了信息的三大特点、检察信息的六种分类、做好信息工作的五点建议,帮助干警认识到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并掌握撰写、报送检察信息的步骤与技巧。 

  办公室副主任付静宜向青年干警推介该院江检微普法宣传品牌的同时,与大家畅谈如何做好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她从什么是新闻、检察工作中什么样的内容可以成为新闻等方面进行推进式解读,结合自身近十年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经验,为干警们讲解新闻价值五要素,并毫无保留地分享写好新闻宣传稿件的秘诀。 

  最后,办公室主任李峰为青年干警们分享交流经验。李主任从青年干警成长角度,倡导青年干警树立一体履职理念,注重通过文字展现自己在检察工作中的思考,记录自己在检察履职中的成绩,用好、用活信息宣传的平台和渠道,多为自己创造被看见、被鼓励、被支持的机会,在信息宣传工作中发挥才能、创造价值,争做检察业务和信息宣传融合履职的能手。 

  参会干警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认识到检察信息与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学到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写作技巧。今后会将此次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增强与信息、宣传条线的沟通联系,全方位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本业务条线的信息宣传骨干。 

作者:田师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