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小卡片大作用,防控办案廉政风险

【字号:    】        时间:2022-09-09      

  (通讯员 姚雪成 赵格格)为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全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京山市检察院对各内设机构开展专项检务督察活动,重点防控办案廉政风险,确保队伍不出事、安全不出事、办案不出事。

  除了采取查看台账、现场督查的方式外,该院结合《人民检察院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指引》,制定了“共性+个性”廉政风险防控桌牌卡片。卡片上印制了共性防控重点、刑事检察业务、民事检察业务、行政检察业务、公益诉讼业务、综合业务防控重点,根据分类发到各个内设机构检察人员手中,针对办案重点节点、重要人员开展针对性廉政提醒,及时告知其注意防范办案风险。

  据悉,该院将继续抓实抓深“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填报工作,强化执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通过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学习,有效防控司法办案廉政风险;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检察人员依法履职、公正司法,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纪律作风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