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辩以明思 论以求真——洪山区检察院举办青年干警辩论赛

【字号:    】        时间:2022-08-08      

 
  本网讯(通讯员 陈敏超)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院“素能提升年”工作要求,增强青年检察队伍的应变力、战斗力和凝聚力,8月4 日下午,洪山区检察院举办青年干警辩论赛。该院员额检察官、青年干警现场观摩了比赛。 
  比赛采取案例命题论辩的形式,分为论点陈述、自由辩论、总结发言三部分。12名青年干警分为4支队伍,以控辩双方身份,分别围绕辩题展开激烈辩论。辩论中,双方据理力争,应变能力敏捷,逻辑思维严谨,不时引经据典,奉献了一场视听与思辨的盛宴。
  赛后,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讲师罗世龙,洪山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首届湖北省公诉人与律师电视论辩赛“优秀辩手”李凤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罗世龙认为,开展辩论赛不仅考察了青年干警的理论功底,更考察了他们分析案例、临场应变、逻辑思维及语言表达等综合能力,对能力提升非常有益。他表示,此次选手们赛前准备充分,抓住了争议焦点,比赛现场唇枪舌战,精彩纷呈。
  李凤认为,此次辩论赛体现选手们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和不俗的实战技能。在对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进行肯定的同时,她还结合自身参赛经验,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建议。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对本次辩论赛的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选手们以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展现了青年干警的青春活力和风采。他结合自身经验,从三个方面对提升辩论能力提出了建议:一是要保持内心确信,辩论的成功源于强大的自信;二是要有求极致的精神,不管在比赛中还是工作中都要追求极致;三是要有“人来疯”的激情,辩论中要重视情绪的表达。他强调,辩论是每一个优秀公诉人的基本功,希望选手们认真梳理吸收本次参赛心得,坚持以学促练,以赛促学,不断增强业务素能,提高业务水平,为洪山检察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