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喜迎二十大 忠诚奉献铸检魂”京山市检察院举办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演讲比赛

【字号:    】        时间:2022-06-23      

  本网讯(通讯员 曾一 摄影 敖凯亲爱的同志们,青春不能没有方向,如果您问我,青春的底色是什么?我的答案是——中国红,检察蓝!6月23日上午,在京山市检察院,“喜迎二十大 忠诚奉献铸检魂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演讲比赛正如火如荼的开展。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和省院“素能提升年”的要求,深入推进“活力检察”党建品牌创建,推动检察人员以更优检察履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自该院不同部门、不同岗位,在初期选拔中脱颖而出的5名青年干警依次登台,紧扣演讲主题,立足岗位实际,生动讲述了京检人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检察人的故事。

  经过一个多小时激烈角逐,第二检察部田冬妮获得一等奖;第一检察部宁咏歌、第六检察部赵格格获得二等奖;第四检察部吴莹、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朱逸飞获得优秀奖。

  观看完大家的演讲,政治部副主任王金鹏感叹道:“所有选手都紧扣本职工作,立足检察实践,体现新时代检察理念和‘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我们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检察人员的工作点滴,讲述了生动的检察故事,让我们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能感同身受,很接地气,展示了我院青年干警的风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通过举办演讲比赛,京山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认识到作为新时代检察人所肩负的时代重任。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理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