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襄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杨传军应邀到市公安局授课,检警共促少捕慎诉慎押

【字号:    】        时间:2022-06-20      

  

       近日,襄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传军应邀走进市公安局“公安大讲堂”,就“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内涵与实现路径”为全市公安民警授课。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李新桥参加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海东主持活动。

  “少捕慎诉慎押绝不是不捕不诉不押,落实这项政策重要的就是区分情况、区别对待,体现宽严相济,既保证打击犯罪的力度、效率,又最大限度保障人权、减少社会对立面。”为了让公安民警系统准确把握“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相关内容,杨传军副检察长从出台背景、内涵要义、襄阳地区实践探索、实务案例分享等四个单元,生动、详细地进行了阐述和讲解。


  据悉,今年以来,襄阳检察机关积极履职,先后推行认罪认罚相对不起诉案件社会志愿服务、非羁押强制措施电子监管等工作机制,并与市公安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非羁押强制措施电子监管工作的通知》,不断推动少捕慎诉慎押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襄阳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强沟通协作,深化实践运用,以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广泛运用非羁押电子监管措施为抓手,促进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进一步落地见效,为助推市域社会化治理现代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