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蔡甸区检察院与中建三局蔡甸片区项目部开展检企共建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5-18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强化检企合作,实现互学互促,5月17日上午,蔡甸区检察院与中建三局蔡甸片区项目部开展检企共建活动。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青,蔡甸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邦华出席共建活动并致辞。蔡甸区检察院、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公司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清风洗礼”、“清风讲堂”、“清风共建”和“清风耳语”为主线开展。
  中建三局党员代表现场参观了区检察院廉政文化墙,检察服务中心、蔡甸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和警体训练馆等场所。

  在党员活动室,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蔡甸区检察院专职委员会委员夏远高围绕财务环节、采购环节、招投标环节等企业高危业务领域讲授了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党课。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 

  蔡甸区检察院与中建三局蔡甸片区项目部签订了廉洁工程共建协议。 

  陈邦华副检察长、马青书记为检企共建联系点揭牌。 

  在廉政座谈环节,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青对蔡甸区检察院在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马青表示有幸走进检察机关参观学习,在重点项目打造检企共建联系点,对中建三局更好推动勤廉从业,助力蔡甸区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做好廉洁从业的“推动者”、“坚守者”和“倡导者”,竭力为蔡甸区经济建设动能释放、城市品质提升贡献自身力量。 

  陈邦华副检察长表示,保障企业的健康平稳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共建双方依托“检企共建”平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廉洁从业氛围,以多元创新工作形式共享共建检察文化与企业文化,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出丰硕果实。 

  下一步,蔡甸区检察院将继续努力,切实树立服务理念,主动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检察服务,以更优检察履职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