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榜样如灯 照我前行 襄阳市检察院掀起向梅华明同志学习新热潮

【字号:    】        时间:2022-05-09      

  
   为深入学习践行梅华明同志先进事迹精神,推动最高检“质量建设年”,省院“素能提升年”和市委市政府作风建设“奋进年”活动走深走实,5月5日下午,襄阳市检察院召开学习梅华明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交流会。

  参加此次交流发言的有县级干部代表、军转干部代表、案管部门代表、检察官代表、青年干警代表和雇员制书记员代表。


  县级干部代表:裴明

  “梅华明同志在平凡中始终坚守信念、坚守党性、坚守奉献,我要学习他爱岗敬业、追求极致的专业执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努力成为一名有思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检察机关司法警察。”


  检察官代表:王伟才

  “其实我们都是各自岗位上的一个小小的螺丝钉,虽然可能不太起眼,但我们都未放松对于自身的要求,我将像梅华明同志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努力奋斗,贡献力量。”


  案管部门代表:王颖

  “四大检察,十大业务,700多项验证规则,430多种案件流程,1700多项报表项目,梅华明同志全部烂熟于心,他从不追求光亮耀眼,只是默默俯身去成就光亮,承载光芒。”


  青年干警代表:王圣玉

  “梅华明同志是一个纯粹的人,我们要学习梅华明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的大无畏精神和追求公平正义的赤诚之心,始终以梅华明同志为榜样,为检察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军转干部代表:张磊

  “虽然我们的职责与身份在变,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初心却始终没变,我将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像梅华明同志一样心系群众,为民司法,依法监督,持续跟进。


  青年干警代表:张莹

  “熟练使用电脑、军转干部、年龄较大、按时上报报表,用几个关键词来刻画梅华明同志,就已经能体现出他的不平凡,他鼓励着我继续努力,要用热情和认真对待每一个岗位、每一份工作。”


  青年干警代表:胡寰博

  “像梅华明同志这样平凡而又伟大的检察英雄,就是往后生命中的‘精神富矿’。我们要以这座‘富矿’为力量源泉,砥砺忠诚品格,凝铸执着信念,用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青年干警代表:刘基祥

  “梅华明同志的日常工作充分体现了‘能动检察求极致’,我时常想,能动求极致的精神并不仅仅体现在办理大要案、大要事上,而是体现在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一种工作态度、一种生活习惯。”


  雇员制书记员代表:王玥珺

  “通过学习梅华明同志的先进事迹,我们能够对照发现自身问题,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道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梅华明同志如梅花,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梅华明同志像钉子,牢牢地钉在自己的岗位上;梅华明同志像明灯,照亮每一个检察人前行的路。全体检察干警对照梅华明同志的先进事迹,要正确看待工作中的困惑,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要正确看待生活中的难题,做到身体健康强壮,心中充满希望,脸上挂满阳光;要正确看待成长中的烦恼,保持清晰的自我认知和积极向上的心态。

  刘道军同志强调,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向梅华明同志学习活动,是加强两级院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全体检察人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通过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激发干警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要对照先进查找差距,从政治品德、为民情怀、专业精神、道德情操、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自我检视,真正做到学先进找差距求奋进,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进动力,以求极致的精神能动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市院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此次交流发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