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葛检院开展“共筑国家安全” 专题主题党日

【字号:    】        时间:2022-04-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29日上午葛检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以共筑国家安全”为主题的专题主题党日。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在完成重温入党誓词等规定动作后,支部纪检委员、副检察长彭仲华、检务督查工作负责人张胜同志对全体党员开展了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酒驾醉驾、道路交通安全的专项纪法教育。两名干警交流了学习体会,全体干警签订《公职人员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


图为主题党日学习现场

随后,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相关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图为支部书记毛志华副检察长讲话

最后,支部书记毛志华副检察长以“党史学习是终身必修课”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毛志华副检察长要求:一是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党总支制定计划,推动学在经常、学在日常。二是深入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加强融合和转化。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检察工作争先进位的责任担当,转化为检察履职的本领水平,转化为止于至善的工作作风。三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如我在诉”的境界能动履职,解决群众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扎实开展志愿服务,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看得见党员,感受干部作风的新改进和精神状态的新变化。